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2014/01/11-12 鑽石林露營二日遊

雖然社大的課程告一段落,離開學三月份尚有兩個月的時間,但這不意味著咱們班上就此"休養生息"囉!!~~由老師規劃與帶領,邀請有興趣參與的伙伴到泰安鄉鑽石林營區露營,並享受配套行程:巧克力雲莊/出礦坑/大窩山/太湖溫泉....對於許多同學來說,"露營"似乎是很遙遠的記憶,而且印像中是個吃不好+睡不好+冷到縮+走到累等等諸多酸苦辣的總合,所以,一開始願意參與的同學不算多,但經過老師拍胸脯保證,總人數才由五六個一直增加到十多人!!僅管如此,大家還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沉舟之心,於1/11展開了這場露營之旅!!


























一大早大伙約好在汶水711集合,當老師開著載滿裝備的休旅車到來時,行程就此鳴槍起跑。包括鄭大哥、阿群葛格、筱蓮姐、美惠姐、雙娥姐妹、文龍、李牧共駕三臺車跟著老師穿山越嶺,說直的,天公真的太作美,因為幾天前的寒流來襲,到了山上豈有不凍壞之虞,直到今天暖陽高掛,藍天白雲,完全一掃之前擔憂害怕的心情。約莫40分鐘後,我們就來到漂亮的營區-鑽石林,海拔約在800公尺,山風彿面空氣清新到不行,緊接著大伙齊心協力開始建基地,搭營的、組桌椅的、弄飯菜的,每個人都有個自的任務而忙碌不已,看著這些功能齊備的露營炊事設備,完全已經不是過去那種克難式的刻版印像了,難怪老師敢掛保證!!













































用完中餐後,老師帶著我們往巧克力雲莊遊玩。從莊外看實在看不出裡面原來這麼大,等開進去後才知道已停妥至少七八十輛車子以上,這個莊園是屬於歐式風格,有草莓啤酒館、巧克力品嚐館等等,入園每個人250元,還好可抵消費,於是我們就訂了批薩,準備帶回營區享用。有看到一個很特殊的樹木-象腳木,樹根處真的長的和大象的腳極像,停留大約一個小時後轉往出礦坑,但因四點半就要關館,所以無法久留參觀,不過這時班長一家人也正好來此會合,總算全員到齊,返回鑽石林,開始咱們的吃不停之夜了





























回到營區時,剛好一陣山霧飄來,不但整個營區朦朧,還夾帶著寒意,許多人開始大衣上身,並七手八腳的弄起晚餐來。晚餐的菜色極為豐富,筱蓮阿姨還特地帶來XO美酒品嚐,醇酒入喉,寒意全消,餐畢後大家圍爐夜談,歡笑聲四起,這之間還有鄭大哥的琴聲相伴,真可說是浪漫到不行































夜遊,小朋友一直期待的節目,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藉著姣潔的月色照路下,翻過山頭,從另一個那那布荷的營區繞過,路雖不遠但也讓大家開始熱了起來,突想起之前擔心晚上會凍壞,兩相比較之下,真是讓我們感到蔻婉不已!!




























一大早,我們就起床了,環顧四週,似乎還可以聽見其他人的酣聲,是我們太早起床了嗎?!
班長一時佛心來也,帶領大家打少林拳,一群人排開,陣勢驚人,雖然動作生硬但熱情不減,一趟打下來,汗都從額頭冒了出來,這樣的感覺真的太棒了!!匆容用完早餐後,老師又帶我們走另一條路線,整路上綠竹青蔥,鳥語花香,讓人心曠神怡!!



























因為餐桌上還留有昨天的食材,所以乾脆就全部拿來煮中午,大約吃到二點多後,在一起同心協力拔營,之後就轉往大窩山,一遊營火蟲步道、大石璧及古樟奇藤,最後我們再到太湖溫泉泡湯,圓滿結束了這趟二日遊的行程





























想要看更多的相片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01542024981999450095/albums/59682122714142515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