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2013-1222 明德水庫秘境半日之旅

明德水庫對苗栗人來說一點都不會陌生,所以當老師說要去明德水庫登島時,當下大家還覺得納悶:明德水庫裡面那有島?但等到了目的地後才知道,真的是有島,而且非常的漂亮!!!




繼上午的成果展結束後,大伙兒第一站來到的地方竟是戶外賣場買鞋子 XD......接著去苗鐵旁的鐵道文化展示館探索老火車頭的故事,現場擺有許多古董級的火車頭,讓人一下子陷入古早的回憶中.....之後大伙兒驅車前往明德水庫的日新島(水榭樓臺)用餐與賞景....這個日新島的位置位於水庫第一號吊橋處,過橋就登島了,但過橋要付100元費用(苗栗縣民免費,入園費可抵消費),不過我們本來就是要來消費就沒差了.............



看!!咱們邱sir夫妻檔漂的多賣力呀~~
























日新島佇立於明德水庫湖中,面積約四公頃,四面環湖,以壹號吊橋、貳號吊橋對外交通,步行在吊橋上便能俯視湖面,遠眺四周山野之美,尤其當霧氣籠罩湖面,空靈山色、湖光如鏡,恰似一幅潑墨山水圖。日新島甫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5000萬元進行城鄉風貌營造,除了保有島上原有動植物生態之外,也擴建戶外展演場、觀景步道、餐廳、遊客服務中心、彎月型草坡、咖啡廳、景觀台等。

  明湖水漾會館為了帶動週邊景點發展,打造明德水庫風景區亮麗風貌,已認養日新島植栽維護及水漾咖啡廳,將日新島改造為普羅旺斯花園,植滿各類香草及花卉,薰衣草、向日葵、洋甘菊、馬鞭草、鼠尾草等,隨季節變化綻放,更特別的是日新島所種植的香草花卉均能透過五星級主廚的手藝,變成一道道頂級歐式料理,成為餐桌上最自然健康的食材,也能製成天然香草沐浴包,讓您享受自然芳香的花草浴。也因此,日新島的植栽園林絕對不使用任何農藥或人工劑料來維護,保持最天然的成長環境。為了您的健康美麗,也為了維護明德水庫之純淨水質。
而水漾咖啡屋則提供明湖水漾Le Jardin西餐廳精心設計的歐式料理,並以香草提味,連冰塊都有新鮮馬鞭草葉添加其中,急速冷凍製成,在冰涼中更添清新風味。


  日新島靜靜座落於明德水庫湖中,恰與明湖水漾會館兩兩相望,宛如明湖水漾會館的後花園,遊客可由126縣道進入壹號吊橋入口,或由明湖水漾會館湖畔的寧靜小徑漫步至吊橋入口。

我們一行人在水榭樓臺享用了美味的午餐,酒足飯飽後就順道欣賞這台灣唯一的湖中島風光!!


































接下來我們轉到永春宮及明湖蘇堤,這裡的風光質感的確有大陸西湖的fu,山色映照於水面上,且不時有白鷺絲飛翔,再加上湖邊步道的設置,來到這裡保證有心曠神怡的舒暢感!!若行走於水泥步道上,兩邊剛好是潭水,若是在晚上月色的烘櫬下,將可看到極為難見的雙潭映月之景,可惜我們是白天才來!!

位於明德水庫中央的海棠島上,由一座小巧吊橋對外聯絡,創建於清朝道光27年(1847),供奉關聖帝君,咸豐十年重建後原訂名海棠宮,光緒年間更名為「永春宮」。海棠島上另有深具瑞士風情的彩色小屋,而島上的柳堤則宛如武俠電影場景般,翠柳夾道,隨湖面清風款款搖曳,漫步其中既浪漫又愜意。





























"休閒琴趣"一直是本班的宗旨,所以不要以為來這個班只懂得玩琴而已,因為我們還有更多的活動正在規劃中,包括露營,登山健行,潛水等等,不怕您不來,就怕您不懂得我們而錯失了許多分享交流的機會,歡迎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加入咱們這個愛琴愛玩的團隊吧!!

想看更多的相片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01542024981999450095/albums/59606208880229374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