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頭大-表演札記] 2013-0518 客家大院表演

非常感謝文峰國小願意撥出十分鐘的時間,讓我們能夠盡情的插花表演,雖然當天豔陽高照,揮汗如雨,不過大伙兒都分享到了眾樂樂的成就感!!!而且,為了這場表演,還特地設計團服及logo,整體紫色的貴氣質感,下著牛仔褲的輕鬆打扮,多多少少也有點吸睛的效果。總共演出三首曲子,森林之舞及望春風的大合奏,還有老師的三重奏-橘快車,僅管博得現場觀眾的掌聲,但我們知道還需要更多更多的練習與體驗,至少我們已經開始無懼的踏出了第一步,台上的十分鐘,也直接的觸萌了我們十年夢想的種子。






























話說今年四月,李老師在課堂上突然提出要到客家大院表演的機會時,其實有一大半人是傻住的,因為我們連合奏都沒吹過,什麼和弦口琴及貝斯口琴等等專用樂器都還沒看到影子,老師卻煞有其事的開始排曲子。結果一週過後,竟然就看到有班員拿著新的和弦口琴及貝斯口琴,然後老師也發大合奏的樂譜,第一首森林之舞,第二首是望春風,對於原本習慣獨奏的人來說,大合奏譜之密之麻就快要一堆人眼花,等到那些人是吹第一部,那些人又是吹第二部,我們終於知道這不是玩假的,而是真真正正要到外面的舞台上表演了,天啊!!嘴巴雖然還吹著,但腳卻抖個不停。而且還不只這樣,因為譜上需要升半音口琴,老師也發下了C#調口琴,並花了一兩節課的時間教授升降半音技術,又要認部吹,又要拿兩把,還有人要練CHORD And Bass,最後要整體合,到底5月18日能不能上,許多人認為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我們真的開始認真作去下了。

在練習的這段時間,有酸有苦,也有樂與挑戰,老師常常講的一句話:通常社大口琴班都是屬於快樂學習班,既沒壓力又沒目標,所以最有效直接提昇大家程度的方法,就是表演........所以,老師冒著有可能面臨學員打退堂鼓的危險下,亦步亦趨的帶領著大家從無到有,從有到完整,一個半月過後,我們真的開始要上台吹合奏了,而且還換上新訂的班服,紫貴一片,感覺起來似乎就是一個專業的團隊(其實我們一點也不專業)

演出當日,原本以為客家大院那麼早應該沒有多少旅客,結果發現還是有不少的早鳥,文峰國小的小朋友們個個更是精神抖擻的,看來我們這班得要有點態勢才行。還沒開演前,最忙的就要屬音響公司了,因為表演隊型不斷的變換,麥克風的位置也需要跟著移動,不過他有兩隻全指向收音麥克風,比較能夠收到更廣的聲音,九點鐘一到,文峰國小的口琴隊首先登場,李老師也是該隊的指揮,第一首DO-RE-ME聖者的行進組曲揭開序幕。這些小朋友一看就知道是訓練有素的,不管是整齊度還是各方便,似乎都有許多地方值我們學習,大約到了九點半左右,終於輪到咱們社大口琴班上場了,哀!!!醜媳婦也該見見公婆了,不管怎樣,輸人不輸陣,既然李老師都不怕了,那我們還怕啥,一句話:衝!!!~~~

  
 

 

  

 
 





 























想看更多的照片請點選這裡



<實況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