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頭大-表演札記] 2013-0914 愛心義演活動(竹南海口國小)

這是我們第一次接受民間團體的邀演(苗栗縣妙善愛心團),演出曲目五首(十五分鐘),地點在海口國小禮堂。會接這個case,是由婷方的弟弟引薦,然後經過連繫討論後才決定,老師覺得有目標總是能夠讓大家的進步快一些,所以基本上不計車馬酬勞(大苗栗區),一方面推廣口琴音樂,另一方面也藉這個機會來磨練琴技與舞臺經驗,一舉數得。依照本班休閒口琴的慣例,演畢後必定要聚餐,本來打算要在國小旁的布洛瓦餐廳用膳,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妙善愛心團有準備很豐盛的素食大餐招待大家,所以,大伙兒就不客氣的享用啦!!




























基本上,整體演出都還算可以,若要檢討,則有以下幾點可以討論:

1.雖然有音響公司支援,但大部份的音控師對於如何調好口琴的效果,所知所得其實非常有限,據當天台下觀眾的反應,我們的聲音雖然不小,但卻嫌尖了點(所以EQ部份沒有調好)

2.沒有採排就直接上臺,除非準備很妥當,否則表演者一開始都會很緊張而沒能進入狀況內

3.有一隻mic架的夾頭壞了,導致麥克風無法固定,老師要鄭大哥直接用手持來表演,只不過平日缺乏這方面的練習,鄭大哥拿的非常吃力,特別是雙口琴的時候!!

4.chord與bass mic沒有準備,坦白講,效果大打折扣,建議建穎的chord專用mic要隨時帶著,包括一條較長的訊號線,而bass也是要準備一隻mic,最好就直接藏到琴身共鳴殼裡

5.除了小朋友必須低一點外,其他的譜架高度盡量要調成一致

6.大家的肢體很僵硬,不夠放鬆,律動甚少,關於這點,以後在上課時間裡是需要特別來訓練一下

7.能背譜的盡量背譜演出,例如有一首真的好想你,在練習時應該都可以不用看譜,但一上臺就緊張的盯著譜看,對於老師的指揮也無法用餘光來注意,這點還有待磨練

先這樣,畢竟我們舞臺經驗還很淺薄,有待來日多加磨練,也不負老師平日辛苦的教導!!

所以,同學們一起互勉共勵吧!!





























關於主持人(記得是叫小伍哥吧),一直叫錯老師的姓名,他一直稱他為:陳老師 XD



























仕敏的阿娜達,希望她以後也能一起上台表演!! (奇怪,這個老公仕敏到底有沒有教會她呀)


























中間這位就是妙善愛心團的會長-妙妃女士






想要看更多的照片

3 則留言:

  1. 謝謝老師的辛勞指導。

    回覆刪除
  2. 小小的建議,以後是否先協調好衣服紮進去或放出來,這樣會比較整齊。

    回覆刪除
  3. 建穎的意見非常好,剛再看了一次整體,的確在衣服上有待統一....下次咱們要記得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