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20160109 街頭藝人表演 之 苗栗苑裡小旅行

先說結論,今天真的有藝人趕通告的感覺  XD

今天(2016/1/9)是苑裡社區大學期末成果發表會的日子,應苑裡社大口琴班同學的熱情邀約,頭份社大口琴班的同學今天一大早就趕到苑裡濱海藝文中心共襄盛舉。





筆者到達的時候,才剛停好車,苑大的班長徐大哥就拿了好多的苑裡名產"花生粩"塞到筆者的車上,說是要給頭大班的伴手禮,筆者感動之餘,竟然沒有把名產拍照記錄下來 .... 只好怒吃花生粩一根以聊表歉意... :p

這次的期末成果展,看起來是比較小型精緻的發表會,全部只有四個社團,但是很少看到點心準備的這麼豐富的,不僅有餅乾/蛋糕,還有提供印度奶茶/花茶,更有專人沖泡咖啡給大家喝...真是就"甘心耶",至於表演過程就不贅述了,在李老師的帶領下,口琴般的表現絕對是讓人印象深刻的。







表演結束之後,依照傳統就是休閒琴趣的重頭戲了...吃喝玩樂...喔不是,下午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呢.... 當然,在這之前要先飽餐一頓,以儲備下午吹口琴的力氣。苑大的同學熱情的請大家到特色小館--菊之屋 餐敘,真是有得吃,又有得拿,真是太感謝苑大的同學了。

飽餐一頓之後,下午的正事開始,首先到苑裡的藺草文化館展開今天的第二場表演,雖然現場人不多,但是同學們的熱情不減,還是兢兢業業地吹好每一首曲子。演出開始之前,才知道苑大的同學各個大有來頭,有古道班的老師,而且還有苑裡當地的導覽解說員,趁大家正在準備的時候,順便幫大家導覽了一下苑裡當地的特色以及藺草相關的知識。








接著轉戰另外一個景點,50公尺之遙的愛情果園開始下午的第二場街頭藝人演出,在這裡除了表演以外,還可以採果,很特別的一的地方。



表演完之後,今天的"正事"算是真正的告一段落,接下來是才是真正的展開"琴趣"的行程。苑大的同學帶著大家參觀了附近的藺草文化相關的文化場所,也帶我們參觀了附近古色古香的山腳國小,一直到下午四點多天色漸暗才依依不捨的離去。





今天的街頭藝人的表演收入只有幾百元,而且和上次一樣,大部分都是親友團貢獻的,但是同學們早就把收入這個事情拋諸腦後了,畢竟大家能夠一起到處吹口琴,才是最快樂的。當然,本班的才子鄭大哥按照慣例也為這次的活動,為文作賦,特別寫了一首藏頭詩勉勵大家,也做個紀錄。

==========================

2016/01/09 山城愛樂口琴團到苑裡藺草文化館街頭藝人表演˙藏頭詩錄詩勉勵大家自己˙分享於下
苑藝結交學琴喜
裡應外合均受益
藺相如完和氏璧
草本稱王蔘獨ㄧ
館中上下尊師起
口藝懸殊從技提
琴韻高低勤練習
街坊鄰居重禮儀
藝高膽大測自己
秀外慧中識時機
觀賞自用兩相宜
衆志成城不偏移
投石問路意防弊
錢幣多寡靠人氣
說古道今似遊戲
讚譽有加續努力

=========================




就如一開始說的,今天一共趕了三場表演,走了兩個參觀行程,真的是有當了一天專業藝人的感覺,早上8:00出門,下午6:00才回到家,雖然有點辛苦,但是真的是充實的一天。

看更多照片請點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